【经管学院】第三届经管文化艺术节之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3

11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经管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跨境电商操作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使用浙江思睿智训科技有限公司的速卖通仿真实训平台,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实训内容,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操作时间较少的获胜。最终经折算,21商英2班黄明涛同学以87分的最终成绩获得第一名。

本次竞赛主要考察跨境电商平台的实际操作能力,商务英语班近40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中,学生需要在备选的26个实训任务中完成商品发布、产品分组、订单管理、物流管理、单品折扣创建、满减创建、优惠券创建等15个实训任务。从后台数据显示,参赛学生普遍在“商品信息编辑与管理”以及“产品分组与管理”两项任务中得分偏低,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训练。最终根据后台数据评定,黄明涛同学获得一等奖,21商英1班刘雅婷、21商英2班柳四玲获得二等奖,21商英1班贾纪云、李玲、21商英2班蒋彩怡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虽未在线下集中举行,但是参赛学生普遍反映,此次竞赛,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个人展示的平台,是对跨境电商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及学习能力的考核,对于学生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情,为未来就业能力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李洁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