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方寸沙盘 博弈企业经营——举办第三届经管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2

 12月3日,第三届经管文化艺术节---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在S3-202成功举行。该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同学提供教学与实践的对接平台,检测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素养,通过在线平台模拟市场经营、企业管理,考察选手企业经营管理基本职业素质、专业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经初赛共有6支队伍成功晋级,采用系统全程评分。在现场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程要求进行沙盘系统模拟操作。比赛系统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并按经营状况的好坏评出参赛团队的名次,评选出获奖选手。最终21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耿琳、贾博然、郭宇良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22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张明修、赵大伟、顾倩怡、夏康团队也凭借不俗的表现荣获第二名;22级工商企业管理许学彩、王玥、杨格、徐千菡团队获得第三名。

 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坚持以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的理念,在实践中验证和充实理论知识,了解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能力,也有利于提高学生企业经营管理实践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学习工作态度,提升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应变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经管学院 陈通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