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召开2023年度专业建设工作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

20232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新的一年中的各项专业建设工作任务召开了专业建设规划教学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张晓红书记受邀参加了教学研讨并对商务英语专业的技能竞赛、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建议。

本次教学研讨会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李首权老师主持,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本专业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参赛选手的比赛模拟,之后各位教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

李首权老师围绕本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从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改研究、教学竞赛、科研工作、技能竞赛、实践教学、进企锻炼和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本专业在新的一年中必须达到工作目标。李首权老师指出,在2023年度本专业将重点开展有效课堂认证、在线开放课堂建设、横向课题申报、教改和科研课题申报、师生技能竞赛、教师进企锻炼以及校企合作等工作。

李首权老师鼓励本专业各位教师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争取在上述领域取得高水平高质量成果。接下来,教研室全体老师就如何完成当前面临较大困难的技能竞赛、教改项目申报、有效课堂认证及校企合作等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最终商讨出了开展上述工作的有效方法。

最后,张晓红书记对新一年中商务英语专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张书记要求大家努力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改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不能被动等待上级领导下达工作任务,而要根据本专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主动的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寻求解决之道,争取实现零的突破,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全力支持教研室的工作,为教研室提供各种必要的人力、资金和技术支持。张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当前的招生就业工作,告诫大家,随着新的招生就业政策出台,本专业在未来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招生就业问题,招生就业工作关系到专业的生存和发展,是当前每个专业教师都应密切关注的问题,招生就业不仅仅是学工部门的事情,每个专业教研室教师也都应当积极献计献策,为本专业的招生尤其是本专业学生的就业提供助力。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商务英语专业的各位教师对新的一年中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教科研工作上要达成的目标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在新的一年中,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将持续努力,不断奋进,力争使本专业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跃入新的台阶!

(图/文:李首权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