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年度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

2023215日,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S3-512举行了新年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国家资源库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建设”,卢海涛院长、章尧东副院长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卢院长传达了学院对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发展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分析了专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他鼓励大家努力进取、积极准备,精神饱满的迎接各种竞争与挑战,结合学院发展的方向、共同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并从多个维度提升自己,专注教学、科研工作,最大程度上发挥个人的才干。

章尧东副院长就国家资源库的建设问题提出了新学年的新要求。根据以往的资源库工作经验,要注重团队协作的开展,加强视频制作质量的提升,并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如期完成资源库的建设任务。

高明文老师表示:“在2022年参加资源库建设的经验基础之上,今年在材料准备上游刃有余,对材料把握程度更进一步,此外,总结以往经验,继续加强对课程内容和课件等方面的打磨,吸收多方面渠道的信息资源,最大程度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作用,积极开展在线课程、有效课堂、精品课程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活动最后,教研室几位老师深入交换了专业建设的想法,确定了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围绕“课程建设和技能比赛”展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拼搏精神,克难攻坚,加强专业建设,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方案。

新年新气象,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收获满满,也大大提升了团队合作的默契,为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文 陈通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