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管学院举办中央一号文件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10日下午,淮安高校乡村振兴研究联盟筹建与一号文件学习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负责承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卢海涛,副院长周永刚,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发展研究院主任庄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亮,淮安市委党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楚娟,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陈晓明,淮阴工学院人事处处长助理李波,淮阴工学院建筑学院康锦润,乡村合作金融指导专家李正祥,淮安市蔬菜科技研究所所长陈月珍,淮安乡村振兴研习社秘书长吴建明,淮安市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增元,淮安市文化与知识产权促进会会长张兆华,以及其他高校相关领导老师、淮安乡村振兴研习社部分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卢海涛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一号文件从党建引领、县域经济、基层治理、产教融合、乡村教育、消费助农、乡村文化、综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参会人员认为,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通过乡村振兴实践,师生们可以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奉献乡村,进而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决定组建淮安高校乡村振兴研究联盟(暂定名),成立筹备委员会。联盟筹备委员会将就为高校乡村振兴研究联盟的角色、宗旨、功能、作用、意义、以及章程、组织架构等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图:印玉玲文:张瑞瑶、姚雪乔、朱益锋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