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荣获第十三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3

       5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朱益锋、徐静、卢海涛教师团队指导,21市场营销、22市场营销专业的王一璟张萌萌姚嘉慧陈涵杨思倩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历经7个月时间,通过理论知识赛校赛、江苏省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凭借作品《守护生命终点,追忆跨越时空-智慧殡葬服务行业市场调查》斩获总决赛国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自2019年开始连续五年纳入《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前列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专业赛事,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作为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历时十余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展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市场调查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本届大赛由正大集团冠名,益普索(中国)、问卷网(众言科技)、腾讯问卷、北京数字一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积极参赛,参赛高校覆盖全国32个省(含台湾)/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212所学校、11635名学生报名参加专科组比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28个赛区的92所学校、154支团队、676名学生(占专科组参赛学生人数的5.8%)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专科组总决赛采取报告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竞赛方式。经过角逐,专科组总决赛共产生一等奖50项、二等奖49项和三等奖55项。我校追忆时空团队凭借优异表现最终获得专科组总决赛一等奖。

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既是展示大学生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舞台,又是促进院校间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校企合作的平台,对于充分展示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优化和课程体系改革,增强高等职业教育适应性,切实加强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培养,满足各行业调查研究人才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文:朱益锋、徐静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