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2023628日上午9:0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S3-512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章尧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浦江经验”调研情况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阐释的丰富内涵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牢记嘱托、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前期学习和调研情况分享了学习感悟,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张晓红结合前期领题调研内容以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学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实施”为题对目前学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实施的现状、存在的不足及原因等进行阐述与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她强调,“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实施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重要举措。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相关文件学习和研究,党政合力,系统谋划,层层落实各级责任,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学生评价改革,强化督导,全力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在学院稳步实施并取得实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卢海涛以“以学促干,实干担当,促进学院发展”为题,分析了学院高水平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成果、二级管理、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等方面的现状和在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中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并结合前期领题调研的情况,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通盘考虑和系统谋划,充分调动教师党员的力量,促进教师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推动电商产业学院建设、电商直播助农、为地方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再建新功。

党总支副书记黄海梅、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章尧东、周永刚分别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学生工作中的急难愁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动专业建设发展”、“把握新方向,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构建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题,结合新思想学习和《新职教法》学习,对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强化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整场交流讨论氛围浓厚,气氛活跃。交流中,大家围绕主题从工作岗位和实际出发,分享学习体会,开展专题探讨与研究,拓展工作思路,从思想的碰撞中产生智慧的火花,为学院下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

(文/图 经管学院 于慧婷、叶晨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