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品运河文化 赏博物风雅---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不断提高党员和教职工的人文素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0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感受千年运河文化魅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坐落于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是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堪称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先后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运河上的舟楫”“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大运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禁城与大运河等十多个常设展馆和专题展馆博物馆运用传统与现代高科技数字化技术相结合的展示形式,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大运河在国家治理文化融合对外交流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中国智慧。沉浸式的展览、互动式的体验,让大家深刻感受着大运河古往今来的历史变迁,感受着流动的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叹着大运河给运河沿线城市和百姓带来的新图景新风貌,强烈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是一次提升素养、凝聚人心、放松身心的有益活动,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提供了机会。大家在学习中见证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和灿烂的运河文化,领略到了古人的智慧和敢为人先的魄力,感悟到了中国人特有的运河精神,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研究,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开拓进取,勇往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经管学院 王翠翠 叶晨 吴晨兰 /印玉玲 审核:张晓红